跳到主要內容區

【恭賀】恭賀文創二黃恩美與鍾秉芸同學獲得第一屆「聯合創意星」創新創業募資提案比賽第二名

  恭賀文創二黃恩美與鍾秉芸同學獲得第一屆「聯合創意星」創新創業募資提案比賽第二名!

"恭賀文創二黃恩美與鍾秉芸同學獲得第一屆「聯合創意星」創新創業募資提案比賽第二名!"文創二黃恩美與鍾秉芸同學獲得第一屆「聯合創意星」創新創業募資提案比賽第二名(圖1),創作作品為”筊筊者”(客家粄食-聖筊粄作品),黃恩美表示:「其聖筊粄的研發,已經完成第一代聖筊粄樣品。粄糰墊物的設計,除了導入原生植物「月桃葉」的應用,也會嘗試其它可能的天然素材,取代目前不少粄食業者使用塑膠膜的錯誤應用,避免粄糰高溫蒸炊時釋出塑化劑的食安疑慮,為減塑、減碳做出具體貢獻」。包裝與推廣與在地客家文化結合,鍾秉芸強調說:「現代隨著資本主義數位行銷興起與粄食類型多樣,帶有族群文化美食與地方特質的客家粄食,在休閒消費文化的全面發展,地方創生的愈趨迫切及粄食品質的多元需求,臺灣各種客式食品將環境保育與文化傳承完美融合」。指導老師徐義權副教授,強調創作品展現著重客家粄食「傳統」特質的標準化與深化;另一方面則強化客家粄食「創新」特質。透過與粄食對話外,也在社區推廣客家粄仔(如苗栗市嘉志閣客家粄仔節日,過庄吃飯),達到社區節慶文化傳承與社區復興,創造在地就業機會,落實地方創生的理想。

圖1、文創二黃恩美、鍾秉芸與張仲賢同學合影

圖1、文創二黃恩美、鍾秉芸與張仲賢同學合影

圖2、第一屆聯合創意星 頒獎典禮全體合影

圖2、第一屆聯合創意星 頒獎典禮全體合影

圖3、苗栗市嘉志閣粄仔節 資料來源: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967638

圖3、苗栗市嘉志閣粄仔節

資料來源: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96763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