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修改】因疫情升溫,BBC新聞與生物多樣性國際日工作坊將更改為線上講座每周二晚上會有講座18分鐘,總共5個講座,講座影片請詳見粉專

主辦單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林務局
苗栗縣政府
國立聯合大學

執行單位:星沙行銷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2021年,聯合國延續每年為國際生物多樣性訂定主題的傳統,將2021年主題訂定為「我們都是生態保育的一份子」 (We're part of the solution),並以「 #ForNature」作為社群媒體宣傳主軸。為響應聯合國生物多樣日,本計畫呼應「我們都是生態保育的一份子」 (We're part of the solution)的主題,目標在喚起台灣青年學子、親子家庭、 有飼養伴侶動物的家庭、關心自然保育者,共同重視台灣瀕臨絕種動物,透過 學習以瞭解台灣美麗的生態環境,並宣示參與透過日常生活行動,來對自然生態進行保育。在本次活動中,我們將以「尋找野孩子」作為主軸,讓參與者感 受到自然之美,大自然的萬物就如同「野孩子」擁有天然純真之美,而我們的 心靈也住著一位「野孩子」,等待我們在城囂繁華後,在自然的沐浴下,重新 與內心的「野孩子」開啟心靈對話。

官產學合作生態貓罐頭-聯合大學×農委會×貪貪(Munchee):高蛋白蠶蛹罐頭,是專為家貓設計的主食罐,農委會技術研發,採用無毒養殖蠶蛹,研究證實高蛋白、腸道機能保健功效。食材採用在地小農契作,農委會把關,不僅可以促進生態系永續平衡,也可以讓貓咪吃的更安心。照顧家貓的同時,也關心石虎,愛護生態。

*什麼是生態貓罐頭:
✓以生態多樣性為理念,創造動物棲息地
✓農委會研發技術,輔導農⺠生產生機作物
✓企業組成營養師、獸醫師團隊研發高營養配方
✓消費者支持、農⺠獲有收益,持續提供優質契作
✓多一塊農地就少一塊開發地,建立良性循環

因疫情升溫,將更改為線上講座每周二晚上會有講座18分鐘,總共5個講座,講座影片請詳見粉專

每周二晚上19:30粉專準時開播:
5/25 野生動物獸醫師不敢說的事
6/1 流行病學教我的事
6/8 半個地球:每天來點生物多樣性
6/15 好書分享《共病時代》
6/22 好書介紹《一平方英寸的寂靜》

活動粉專
www.facebook.com/digiseesaw

 

 

 

以生態多樣性為理念,創造動物棲息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