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資訊】The Department of Culture Creativity and Digital Marketing of NUU signed an MOU with Nebraska University,USA and Maharishi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USA

本校胡宣德副校長繼簽署美國箴言高中(Living Word Lutheran,High School)聯盟後,繼而與台灣大學、美國箴言高中等多校規劃辦理2021 台美雙聯高中國際文化冬令營後,持續加快腳步(quicken one's pace).帶領團隊實現李校長所交付予雙聯學制、國際交流等,營造校園國際化環境,讓聯大學生在台灣也能有多元文化的刺激與討論。例如:課程融合全球議題、增加國際學生、開設全英語學程,培育學生具備跨文化認知之理解力。
110年4月22日在李偉賢校長、胡宣德副校長協助下,文化創意與數位行銷學系李威霆主任帶領團隊教師,推動聯大與美國Nebraska University與Maharishi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兩校簽屬合作MOU,目前兩校、系經課程配對、規劃3+1、2+2、遠距等雙聯學制等(圖2、圖3、圖4)。
李偉賢校長為法國國立南特大學(Université de Nantes)博士,其深感培育學子”全球議題解決能力”非常重要,國際化不只是理解國際,更要參與世界之行動。做為世界公民,該如何運用科技或創新思維來解決全球所面臨的議題。而胡宣德副校長為美國伊利諾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博士,他認為未來人才的流動只會愈來愈頻繁。職場中要與來自世界各地不同背景的同事共同合作,必須先建立”多元文化的認知”傾聽彼此的差異。本校文化創意與數位行銷學系李威霆主任為法國巴黎第五大學博士法國第五大學(Université Paris V - René Descartes)博士,他認為國際化強調”自主學習與批判思考力”,他認為國際化是要培育學生自己找資訊的能力,並要能整合、應用全球多元多屬性之知識,反思自己處境。若不批判思考,就算走出台灣,心態還是封閉。現在是自己找資訊的時代,並要能整合、應用知識,才能反思自己處境。如果未能批判思考,就算走出台灣,心態仍然是封閉未開的。

胡宣德副校長代表聯大與Maharishi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簽屬MOU

李偉賢校長簽屬聯大與Nebraska University之 MOU

文創系李威霆主任與李偉賢校長簽屬Nebraska University後之MOU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