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榮譽】「2020桃園市青年盃在地循環材料文創競賽工作坊」獲得金牌獎

 本校文化創意與數位行銷學系學生林家伃、陳怡萍、李宜嫻、陳曉彤、蔣慧亭在指導老師熊子扉的帶領下參加「2020桃園市青年盃在地循環材料文創競賽」榮獲金獎佳績。苗栗是瀕臨絕種動物「石虎」最重要的棲息之地,得獎作品「石虎小鏡」以關懷石虎為創作題材,將循環材料瓦楞紙轉化為6-10歲兒童DIY親子手作玩具。設計主軸以零廢材、減少印刷為目標,善用每一面積為設計配件,讓小朋友與父母一起組裝這美妝鏡台時,亦能瞭解石虎的特徵與喜好。例如石虎的圓形斑紋變為可互扣的組件,小朋友可將其創意組合為各式裝飾品如項鍊、手環等,還將石虎的表情設計為可更換的表情符號,小朋友可變換石虎的表情來顯示他當下的心情,增進親子更親密的互動。「石虎小鏡」規劃明亮的色彩計畫,使小朋友能對色彩的認知更豐富,並將所有印刷面積集合在A4貼紙中,讓小朋友為作品自有變化為獨有的作品。「石虎小鏡」不只能讓使用者重新認識台灣現存唯一原生貓科,呼籲兒童生態保育的重要性,教導他們對大自然的尊重及關愛。也能藉由DIY提升親子間的互動性、培養手腦協調能力、激發孩子們的創造力、提升對色彩及美學的敏銳度。且產品材質是可回收紙材、大豆油墨製色紙,更能展現他們對環保永續理念的堅持。

  熊子扉老師擅長文創點子與材料的靈活運用與創新,課程並常帶領學生到各印刷及文創商品設計工廠最前線校外教學,使學生在創作時能更有成本跟量產之實務概念。教學並以永續環境為重要設計教育方針,此作品之成熟性商業思考使評審相當驚艷,打敗多所大專作品奪得金牌獎並獲得總獎金兩萬二千元之殊榮。組長林家伃表示「在當今的世界,環境保護、永續發展也是很重要的議題,我們要關切的不只是保育類動物,更希望能藉此產品,使大家都能體認到,環境保護不是只有相關單位能做,從我們的一些小動作開始改變,也能使世界更美好」。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