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轉貼】自由時報_聯大文創畢業展 Vtuber「王子妹」教你說客語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自媒體興盛,但除了很多民眾熟悉的YouTuber,現在也開始流行以動畫繪製的Vtuber,國立聯合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行銷學系的畢業展,就有學子設計會講客家話的Vtuber,未來可以運用在客語教學、觀光導覽等多元面向,以新媒材行銷客家。

這名Vtuber「王子妹」的設計者、聯合大學文創系學生黃于庭說,傳統客家女性給人的印象是樸素無華,但她想帶給大眾耳目一新的感受,所以採年輕女性為設計模特兒,採藍色挑染頭髮,保留客家藍衫服飾,但是修身剪裁,尋求年輕人的共鳴。

也有學生和苗栗在地產業合作,將原本單調的精油包裝,設計的典雅優美,還用三角形盒架代表苗栗山城,延續包裝的使用壽命。也有學生替老茶行設計網站,讓客人網路方便下單。

聯大文創系系主任李威霆說,文化創意是傳統產業升級重要的力量,系所希望透過文創結合地方創生,期許替客家產業打開新的一扇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