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資訊】文創系與土耳其安卡拉社會科學大學(Social Sciences University of Ankara)進行國際文化交流

土耳其共和國(Türkiye Cumhuriyeti),是橫跨歐亞兩洲的國家,在政治、經濟、文化等領域均實行歐洲模式,是政教分離和實行法制的國家且是北約成員國,也是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創始會員國和二十國集團的成員。擁有雄厚的工業基礎,為世界新興經濟體之一,亦是全球發展最快的國家之一。此次本校文創系於2022年4月22日下午,首次與土耳其ASBU大學(Social Sciences University of Ankara)學生進行兩校之文化交流。該線上交流是由美國箴言高中(LWLHS, Living Word Lutheran. High School)辦理,邀請學生包括ASBU大學20多位學生,聯大文創二賴憬霖、三年級呂致穎學生等10多位學生與建國中學、大安高工等10多位高中同學,進行4個Panel (Introduction ,Self- Introduction, culture exchange-school life ,Show and tell food culture in my country )3組的同步文化交流,擔任過國際藝術銀行總監之文創系張正霖教授表示:「無論是什麼科系的,增進各國文化的認知,讓自己心胸更寬闊,跨國的感覺喜歡參與學校的研討會是很重要的學習歷程」,文創二蘇靜芬同學表示:「善用學校和身邊的資源,把握每一次機會,也可以在大學階段累積豐富的國際交流經驗,讓自己的校園生活更豐富,感謝李主任的安排」。

安卡拉ASBU大學教授Dr. Kutluk表示,期待疫情過後能夠加強兩校大專院校研討會與多方交流,尤其針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等議題。

文創系與土耳其ASBU大學進行文化交流

瀏覽數: